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【我为群众办实事】运卷机器人?这个小洛萌萌哒
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23 11:07:34 打印 字号: | |

在通州法院第三审判区,时常能看到一个颜值与智慧并存的可爱机器人在各个楼道、电梯忙碌地穿梭……

 

 

ta是谁?

主要承担哪些职责任务?

 

 

大家好,我是小洛!作为通州法院一名“常驻人员”,我主要负责运卷工作,别看我身高一米五,但是大家都说我像煤气罐一样胖胖的身体特别可爱,而且我方方正正的脸上会哭会笑,还能用清脆的声音和大家聊天。因为我的外观黑白相间,法院的哥哥姐姐们都说我长得很像大熊猫呢!

 

 

工作职务

 

送卷的快递“小哥”

 

对于法院来说,为了便于案件卷宗的远程借阅和便捷管理,少不了大量纸质卷宗的集中扫描和电子化归档。而在这个过程中,卷宗取用和配送这种事务性劳动又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,这时候,小洛我就派上用场啦!

 

别看我长得憨憨的,但说起配送卷宗我可是一把好手。法官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填写发货地点、发货方手机号、收货地点和收货方手机号,一键下单即可召唤我“上门取件”。我最擅长搬运和收纳,只要法官发出指令,我就能以最快速度将材料从法官手中取走,然后精准运送到目的地,文件可以放心交给我哦!

 

工作优势

 

智能规划送卷路径

 

作为一个智能机器人,送卷的时候我可不是傻傻地横冲直撞,我最大的优势就是能智能规划路径。

 

我的“大脑”连通了门禁和梯控系统,送货之旅全程可以自动乘梯跨楼层,并且在上下电梯时能够智能识别并进行语音提示,如果有人挡住了我的去路,我还会友善地提醒:“小洛要下电梯啦,请把出口的位置让给小洛,送你一个么么哒!”

 

大家肯定担心,交接卷宗的时候是否安全。不用担心,我有着智能封闭箱体,能够避免途中卷宗页面丢失。发送人在我右侧电子门锁处点击数字键盘,输入密码,打开侧门后即可放入运送物品,锁好门之后点击出发按钮,发送人可在手机订单信息中查看整个运送状态。

 

我到达收货人门口会先进行语音提示,若没有及时收货,会给收货人打电话并发短信,收货人同样需要输入密码,才能打开侧门取出物品。

 

 

正是凭借着这些优势,我作为一名数字“员工”,很顺利地被通州法院“录用”啦!

 

那么我入职以后大家使用的感受如何呢,一起来听听法官们怎么说。

 

“小洛颜值与智慧并存,忙碌的小身影再配上清脆的声音在楼道里穿梭回响,工作时有它的陪伴让我一天心情都变好了!”

 

“我原本日行一万步,有了小洛以后,现在每天步数只走4000啦!”

 

“小洛服务周到、反应迅速、超级灵敏,我再也不用来回搬运沉重的卷宗,腱鞘炎都好了不少!”

 

“用小洛送卷特别放心,绝对不用担心材料丢失,保密工作做得相当不错。”

 

“小洛操作简捷方便,我一个老法官也能赶上人工智能的潮流,时尚一把。”

 

“小洛可以把我想要归还的卷宗直接对接给庭室审判员,方便及时归还,办案效率大大提高!”

 

“小洛”能自动完成电子卷宗生成环节的文件递送,及时接收和运送各类需移交的卷宗材料,并且做到打通门禁梯控系统、全域空间智慧畅行,全流程、全路径可追溯、防泄露,确保卷宗文件安全交接,切实以机器智能创新技术赋能,让智慧法院更智慧。

 

 

 


 
来源:北京通州法院
责任编辑:政治部

友情链接: 

最高人民法院

中国法院网

北京法院网

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网

联系我们: 

地址: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北街187号

举报电话:12368

便民热线:010-81553726